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肖清华就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及中吉双边关系接受吉主流媒体采访
来源:    2018-05-31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肖清华接受吉公共电视台、国家广播电视台以及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比什凯克晚报、言论报等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成果,展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就中吉双边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

  肖大使指出,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已发展成为涵盖人口最多、覆盖地域最广,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综合性区域组织,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肖大使表示,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同其他与会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共商合作大计,就新时代深化各领域合作做出新规划,提出一系列新倡议、新举措,签署或批准涉及经贸、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推动上合组织进入发展新阶段。中吉同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中方愿与吉方保持积极协作,同各方一道,为上合组织不断向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肖大使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中吉两国始终视彼此为重要的战略伙伴。建交26年来,双方高层往来密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早期成果,实施一系列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经济合作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切实造福两国人民。目前,中吉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高度重视热恩别科夫总统即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相信在两国元首的规划和引领下,中吉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