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向阿富汗主流媒体介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来源:    2018-06-1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6月12日,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在馆会见阿富汗《每日瞭望报》、《阿富汗时报》、《喀布尔时报》、《文明之路报》、喀布尔新闻电视台、沙姆沙德电视台、托罗新闻、帕吉沃克通讯社等主流媒体负责人,介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

  张代办与阿富汗主流媒体负责人合影留念

  张代办表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于6月9至10日在中国青岛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和各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地区组织负责人共同把脉大势、擘划未来,为上合组织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为全球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此次峰会是上合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是上合历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的一次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代办说,青岛峰会彰显了新的理念和引领,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上合组织发展的新征程。青岛宣言拉紧了上合组织与阿富汗的联系纽带,指出上合成员国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毒品犯罪所作努力,强调政治对话和“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唯一出路。宣言肯定“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取得的成果和塔什干会议的积极贡献,支持各阿富汗调解对话与合作机制进一步积极开展工作。

  张代办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将携手同心,继续秉持“上海精神”,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充实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为推动国际秩序朝公正合理方向发展贡献上合智慧与力量。

  张代办并介绍中阿元首会晤有关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赞赏加尼总统今年年初向塔利班发出的和平倡议,以及近日宣布临时停火。这再次表明中方支持阿富汗和解进程,支持各方通过政治对话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坚定立场。

  阿主流媒体负责人纷纷祝贺青岛峰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中方为筹备峰会所作贡献,认为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相信在“上海精神”指引下,上合组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