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驻乌大使俱乐部活动
来源:    2018-07-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7月6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举行上海合作组织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俱乐部活动。乌副外长阿布杜瓦西多夫,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伊朗驻乌大使,印度、哈萨克斯坦、阿富汗驻乌使馆临时代办,上合组织候任秘书长诺罗夫,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瑟索耶夫、候任主任吉约索夫等出席。

  姜岩大使回顾总结了峰会主要成果,强调上合组织在青岛有了新的“全家福”,成为当今世界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组织;上合组织“朋友圈”越来越广,安全及经贸等领域合作有了“新气象”。姜岩大使祝贺吉尔吉斯斯坦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呼吁各方支持塔吉克斯坦办好今年下半年的上合组织总理会。

  各方在发言和交流中,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举办青岛峰会,表示峰会彰显了扩员后上合组织“大家庭”的团结,就深化成员国安全、务实等领域合作通过一系列重要文件,取得丰硕成果,对引领上合组织长远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感谢中方为举办峰会付出的巨大努力,愿共同努力落实好峰会成果,推动本组织各领域合作更好更快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