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塔吉克斯坦/青岛商务对话会”
来源:    2018-09-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9月18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出席由青岛市政府和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共同举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塔吉克斯坦/青岛商务对话会”活动。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塔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希克马图洛佐达以及中塔两国工商界代表约150人出席。

  岳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塔关系取得的快速发展,强调去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等各领域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岳大使指出,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为落实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中塔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青岛市精心筹办了此次对话会。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塔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打造两国地方经贸务实合作发展新平台,为塔吉克斯坦更好地共享示范区建设发展成果、推动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动力。

  塔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希克马图洛佐达在致辞中表示,塔中两国务实、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发展迅猛。塔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塔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量无私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地方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