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中国、欧亚和上合组织》新书首发式
来源:    2019-03-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3月1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在吉外交学院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新书《中国、欧亚和上合组织》首发式并致辞。杜大使首先祝贺新书出版并表示,中吉是友好邻邦,近年来,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开展积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成果属于世界。杜大使积极评价伊为推动中吉友好合作、促进上合组织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伊马纳利耶夫表示,吉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吉钦佩近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希望新书能有利于吉各界以更广阔的视角认识和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更好地促进两国友好与合作。与会专家学者均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并就如何全方位加强中吉合作、促进上合组织进一步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欧亚和上合组织》回顾了苏联解体后中国同中亚各国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历史,展望并积极评价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详细介绍“一带一路”倡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