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线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女性领导者塔什干论坛
来源:    2021-04-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7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应邀在线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女性领导者塔什干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妇女和性别平等委员会主席卡季尔汉诺娃、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卡列洛娃等出席活动。

  姜大使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她表示,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特别是在已经取得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战”中,中国把解决妇女脱贫发展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对妇女、儿童等群体中特殊困难人员加大帮扶力度,实现脱贫的近1亿人中妇女约占一半。

  姜大使指出,乌方同样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近年来通过健全法律基础、加强机构建设、提升妇女参政比例等措施推动妇女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双方在该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包括乌方在内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妇女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妇女事业发展。

  来自乌各部委、学术界及上合组织成员国约150名代表出席论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