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宾服务 > 证件办理

关于扩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三号航站楼控制区通行证申领适用范围的通知

2020-01-07 16:44

  各国驻华大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礼宾司向各国驻华大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致意,并谨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三号航站楼控制区通行证件申领事宜通知如下:

  考虑到各馆接待本国(国际组织)来访团组工作需要,为向各馆提供更大便利和协助,中方决定扩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三号航站楼一、二类控制区通行证申领适用范围。自2019年11月1日起,各馆除可为本馆外交人员申请上述通行证外,还可为行政技术人员申请上述通行证。通行证发放办法与外交人员申办手续相同。各馆可申请的一类通行证总数不变,即在基于对等的前提下,大使(代表)夫妇可分别申办1个,其他外交官或行政技术人员可申办不超过5个(含5个)。通行证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外交部礼宾司谨提醒各馆及持证人员严格遵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控制区通行证管理规定》(以下称“《规定》”)。对违规行为,首都机场公安局将按《规定》对持证人及所属单位进行相应处理。

  顺致崇高的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礼宾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于北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