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类别 > 财务信息 > 预算决算

外交部对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2016-09-30 14:46

  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审计署对外交部2015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已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结果。我部高度重视审计意见,专门召开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要求各单位强化问题导向,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坚决、主动整改。相关单位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全面落实,目前审计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上缴签证费等收入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本级未按规定将签证费等收入2134.31万元上缴国库。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根据审计要求,将上述款项全额上缴国库。

  (二)关于清理财政拨款结余资金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本级未按规定清理财政拨款结余资金1053.37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按规定全额清理上缴上述资金。

  (三)关于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管理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本级未按规定将已完成项目的剩余资金47.92万元作为结余资金管理。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根据审计要求,向财政部报送专函,申请将该项目的剩余资金47.92万元确认为结余并上缴,将按财政批复处理。

  (四)关于车辆配备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4年至2015年,外交部本级采用租赁方式,超编制配备公务用车1辆,2015年支付租金30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已严格执行规定,退租该车辆。

  (五)关于资产采购

  1.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驻外机构部分资产采购未按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管理,涉及金额2904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根据审计要求并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将具备条件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范围内的驻外机构资产采购纳入政府采购管理,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2.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外交部本级1个项目未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涉及金额1001.73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2016年,该本级项目已按照要求申报政府采购预算。

  3.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外交部本级未经批准以单一来源方式采购设备,涉及金额198.72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相关项目单位将从加强设备采购整体规划入手,统筹采购需求,规范采购操作,严格履行变更政府采购方式的报批程序。

  (六)关于2个项目资金管理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本级2个项目当年预算1570万元,因未按项目实施进度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致使年底有1254.91万元资金结存在项目承担单位。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进一步明确与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权责,加大对该单位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

  (七)关于4个项目决算编列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2015年,外交部本级4个项目未按实际支出金额编列决算,多计决算支出3721.29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根据审计要求,调整相关项目的会计账目和决算数字。

  二、对其他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工作报告相关问题:所属服务中心供应处通过网站推广等形式向驻外使领馆等单位提供供货商经营服务信息,并向供货商收取宣传管理费,至2015年底取得收入324.24万元,未纳入服务中心账簿核算,其中2015年96.88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服务中心已根据审计要求,从下属企业收回宣传管理费,并在法定账簿核算收入324.24万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