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类别 > 财务信息 > 预算决算

外交部对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2018-08-14 15:16

  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审计署对外交部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已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结果。我部高度重视审计意见,要求各单位强化问题导向,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坚决、主动整改。相关单位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全面落实,目前审计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对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外交部部分项目2016年底结余资金未及时清理,涉及金额1644.81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2017年已将其中1369.17万元在当年预算安排使用,剩余资金已申请办理上缴。

  (二)2017年,外交部部分驻外使领馆规费收入上缴不及时、不完整,涉及金额2015.59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 有关馆已办理规费上缴。

  (三)2016年至2017年,外交部部分驻外使领馆国有资产处置收入未及时上缴,涉及金额66.60万元,其中2017年58.65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有关馆已办理国有资产处置收入上缴。

  (四)2017年,外交部违规采取单一来源方式将采购事项委托给下属企业,涉及金额162.56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将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完善政府采购程序。

  (五)外交部在申报2017年度项目预算中,存在超出项目测算金额多申报项目预算问题,涉及金额10061.99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向财政申请调整该项目预算,今后将进一步规范预算编报,提高预算管理精细化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