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类别 > 财务信息 > 预算决算

外交部对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0-07-27 09:44

  2020年1月至3月,审计署对外交部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已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结果。我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面采纳审计意见,要求各单位强化问题导向,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坚决、主动整改。相关单位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全面落实。目前审计查出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或制定明确整改计划,现公告如下:

  对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2019年,部本级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在未充分统筹个别项目以前年度结转1520万元的情况下,申报预算3020万元并获批准,年底又形成结转1965.95万元。

  外交部整改情况:将进一步科学编报项目预算,加大项目结转资金统筹力度。

  (二)至2019年底,两家所属单位存在工程价款结算不及时问题,造成1704.36万元财政资金结存在项目单位。审计指出后,已将2018年结转的1323.96万元上缴财政。

  外交部整改情况: 除将结转的1323.96万元上缴财政外,两家所属单位均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整改,推进办理项目竣工决算,及时处置项目结余资金。

  (三)2019年,一家所属单位的消防改造工程支出235.62万元,未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外交部整改情况:所属单位已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加强对政府采购制度学习,强化制度意识,规范政府采购流程。

  (四)2019年,部本级12个项目的绩效指标未达到细化量化要求。

  外交部整改情况:在2021年预算编制中完善指标设置,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

  (五)至2019年底,部本级有往来款项2558.53万元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该问题在审计期间已完成整改。

  外交部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