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孙卫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2023-03-25 14:26

2023年3月25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孙卫东表示,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心灵相通的友好邻邦,两国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愿同文方以习近平主席同苏丹陛下去年11月曼谷会晤战略共识为指引,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交融互促,积极探讨海上务实合作,推动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地区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演变,双方要携手维护区域合作正确方向,聚焦发展议题,排除外部干扰,把自身发展和地区事务的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艾瑞万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表示文中关系根植于历史形成的深厚互信,得益于两国高层给予的战略指引。文方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也愿同中方在区域和多边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抵御扰乱地区国家发展议程的风浪,为地区和平稳定注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