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孙卫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马尔代夫多党干部考察团

2023-07-11 23:07

2023年7月11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马尔代夫人民议会马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伊克拉姆率领的多党干部考察团。

孙卫东表示,中国和马尔代夫友好交往历史悠久。1972年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平等相待、守望相助、合作发展,树立了不同制度和大小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赞赏马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马方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马人民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马方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同马方各政党加强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中方支持拓展两国旅游合作,希望马方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考察团一行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的友好合作伙伴,对华友好是马各界共识。马方支持和赞赏“一带一路”倡议,中马友谊大桥、维拉纳机场改扩建、社会住房建设等项目有力促进马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马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期待同中方加强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渔业、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