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孙卫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同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举行中欧外交政策磋商

2023-11-28 23:33

2023年11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同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在北京举行第十六轮中欧外交政策磋商。双方就国际形势、各自外交政策、中欧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孙卫东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欧关系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双方要把握好中欧关系发展大方向,维护互利共赢合作本质,充分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中方愿同欧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年底前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作准备。孙重点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理念,介绍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孙并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莫拉表示,欧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一道致力于发展建设性和稳定的欧中关系。欧中都坚持多边主义,将继续就完善全球治理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形势中的危机挑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