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孙卫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蒙古资深外交官访华团

2023-12-22 23:10

2023年12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以蒙古前外交官协会会长格拉巴达尔赫大使为团长的蒙古资深外交官访华团。

孙卫东欢迎格拉巴达尔赫一行访华交流,表示中蒙两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近年中蒙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达到新高度。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10周年,明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中方愿同蒙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积极推进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实现发展繁荣。

格拉巴达尔赫感谢中方热情友好接待,表示通过此访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蒙中关系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蒙方期待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外交部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蒙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孙卫东副部长向访华团赠送了《新时代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展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