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华春莹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3-08-15 14:06

2023年8月1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华春莹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秩序和国际法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中国走向世界,以负责任大国参与国际事务,必须善于运用法治。在对外斗争中,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占领法治制高点,敢于向破坏者、搅局者说不。这些重要论断为运用国际法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指明了方向。要重视国际法对维护国家利益,稳定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发展和公平正义的作用,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希望咨委会委员胸怀“国之大者”,用好国际法专长,为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咨委会于2015年成立,主要负责就重大外交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本届咨委会由21名国内知名国际法专家组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