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 华春莹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周暨成立13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2023-09-12 20:06

2023年9月1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香港特区出席“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周暨成立13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华春莹表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是国际私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为扩大各国民商事交往发挥积极作用。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促进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共同目标,两者携手将促进国际民商事法律合作和国际法治。下一步,要因应世界大势,完善国际规则,在国际公约制定中积极践行多边主义。要坚持遵信守诺,提升履约效果,切实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包容互鉴,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加强法治文明对话,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贝纳斯科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由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举办,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区域办事处承办,特区政府给予支持,主题为“司法公正与可持续发展:海牙会议在互联互通世界中的影响”,来自30多个国家200余名代表与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