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

2018-12-01 11:52

  2018年11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与应邀来外交部调研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来自北京、河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等地的代表和委员出席。乐玉成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办公厅主任韩志强通报了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情况。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表示为近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振奋,充分肯定外交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就“一带一路”建设、议会外交、民间外交、对外农业合作、海外利益保护、国际法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乐玉成认真倾听发言,并同代表委员交流互动,表示办理好建议提案、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是外交部应尽职责,希望更多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从中更好地了解民情民意,不断改进工作。

  乐玉成强调,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交工作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外交部将把代表委员意见和期待当作鞭策和动力,加倍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代表委员还走访了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并观摩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