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9-03-18 21:28

  2019年3月18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外交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齐玉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所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内容,以及两会关于外交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外交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外交部部内部属单位和驻外使领馆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做好内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准确把握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对外交工作的要求,自觉学习运用会议关于对外政策的精辟阐述。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外交战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各项任务,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全年工作中,要积极对外宣介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回应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要高质高效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落实好两会期间宣布的护民、便民、惠民领事新举措以及外交系统支持地方改革发展的措施。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京部党委委员、部内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和审计署外交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