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召开纪念建部70周年座谈会

2019-11-08 13:57

  2019年11月7日,外交部召开纪念建部70周年座谈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和在京部领导出席,外交部离退休老同志和中青年干部代表、部内部属单位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

  座谈会上,“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道豫等外交部老同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新中国外交70年在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形成的优良传统、积累的成功经验,并对青年外交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青年干部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承和发扬外交部优良传统、践行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谈了看法和体会。

  齐玉同志代表外交部党委讲话,梳理了外交部建部7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外交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外交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外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防范化解外部风险挑战,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坚持强化外交党建,打造高素质外交队伍。

   

  王毅国务委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中国外交7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最主要经验就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独立自主,就是要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走出一条与西方传统大国不同的和平发展新路,坚定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将维护自身利益同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既迎来重要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更积极有为促进和平发展,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共赢,更旗帜鲜明捍卫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法。 

   

     

  王毅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决定。外交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建设、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努力实现外交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外交事业推向新的胜利,书写新的历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