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举行建部70周年纪念大会

2019-11-09 01:01

  2019年11月8日,外交部隆重举行建部7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在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李勇副书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张义全副部长以及在京部领导、部内部属单位代表、在京驻外使节、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共约700人参加。

  王毅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经并将继续开创人类历史前进的奇迹。新中国外交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闯过了一个个惊涛骇浪,迈过了一道道急流险滩,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了应有贡献。值此外交部建部70周年之际,我们要向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向一代代投身外交工作的前辈们以及现在正奋斗在外交战线各个岗位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王毅指出,新中国外交取得的伟大成就首先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同时也离不开一代代外交人员的拼搏奋斗。外交队伍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过硬队伍。忠诚,是外交队伍最根本的品质;担当,是外交队伍最核心的素养;奉献,是外交队伍最可贵的精神。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外交工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更有利的国际环境。我们还要不断开拓创新,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要求,大力加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建设、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外交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主持下,大会还举行了“先进外交集体”和“先进外交工作者”表彰仪式。该表彰系外交部和人社部联合评选,每5年评选一次,此次分别有10个外交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这一重要荣誉。特别是在外交部建部70周年之际更加具有特殊意义,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外交干部学习先进、对标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外交工作的奋斗精神。

   

  表彰结束后,来自外交部近40个部内部属单位的120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歌咏表演,以合唱、朗诵等方式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20多首脍炙人口的革命传统歌曲。各单位踊跃上场,表演现场红旗招展,歌声嘹亮,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外交战线在党的领导下,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推进中国外交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高昂斗志和坚定决心。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纪念大会圆满落下帏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