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在外交学院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11-12 14:31

  2019年11月5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来到外交学院沙河校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齐玉参观了外交学院校史展和发展规划展,听取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旁听学校思想政治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出席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主题教育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实际效果,以及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

  齐玉充分肯定外交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外交部党委要求,大力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收获重要成果,密切结合高等教育和师生党员特点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

  齐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围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两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每一名党员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有组织地开展调研,勇于自我革命,借助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政治氛围,着力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困扰学院发展建设、教职工和学生热议、群众期盼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齐玉强调,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直属高校和国家外交外事培训专门机构,要依托资源优势,将学习贯彻和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主责主业,加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研究,为新时代外交工作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齐玉表示,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教师们要做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党的创新理论的优秀传播者和高素质外交人才的专业塑造者。同学们要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中华民族接续奋斗的继承者和伟大祖国的建设者。他嘱咐外交部有关职能部门关心支持学院党的建设和教书育人,为学院发展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党委班子感谢齐玉书记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按部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搞好调研,抓好整改,努力再深化、再提高,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辜负部党委重托和殷切期望。

  齐玉到学校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早日成才。

  外交部办公厅、干部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