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0-06-02 14:14

  2020年5月29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外交战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充分肯定部内部属各单位和驻外使领馆全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交战线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和平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抓紧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效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民法典等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要积极对外宣介两会精神,全面阐释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举措,展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心和意志,展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良好形象,壮大我国软实力和话语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防范化解外部风险挑战,服务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做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相关工作,广泛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坚决有力反对外部干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王毅国务委员宣布的外交工作支持地方改革发展和为民服务的政策举措。要认真研究办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在工作中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动外交战线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外交部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勤俭办外交”优良传统,落实落细“过紧日子”措施。

  全体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内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和审计署外交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