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0-31 00:25

  2020年10月30日,外交部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外交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毅国务委员兼部长出席会议,结合学习体会为部党委委员讲党课、作辅导。部党委书记齐玉主持会议。

  王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王毅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方针、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外交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贯彻到外交工作中。

  齐玉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王毅国务委员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部党委要带头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内部属单位和驻外使领馆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把外交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介工作,全面、准确、透彻地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