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

2021-02-26 12:31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以及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成员乐玉成副部长出席了会议。

  表彰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外交部驻云南省麻栗坡县扶贫代表薛炜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部扶贫办”)成立于1992年5月。在历届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作用,成为外交战线脱贫攻坚的参谋部和突击队。28年来,在全部干部职工的爱心支持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担当作为,依托外交工作优势,在“外”字上下功夫,攻坚克难,创新帮扶方式,向两县投入帮扶资金4.67亿元,实施了教育、卫生、饮水、培训、美丽乡村和产业等1600多个项目,40多万群众直接受益,为两县如期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外交部连续三年获得脱贫成效考核“好”的等次,2018年外交部扶贫办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薛炜同志于2019年1月出任第19任驻麻栗坡扶贫代表,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2年来,他积极落实外交部扶贫工作计划,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干部群众一起为拔穷根、谋发展、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目标做出了积极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