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7-30 10:38

  2021年7月27日,外交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部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齐玉同志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朝旭同志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部内部属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候任驻外使领馆党委书记、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列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同志、副组长郑忠宁同志等出席指导。会议听取了外交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审议《外交部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第二批)》,并对下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齐玉同志表示,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外交战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及时加强部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严格指导监督,推动潜心通读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落实到位;认真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用好红色和网上资源,配合学习宣传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坚持分类指导,针对青年和老同志群体的不同特点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感染力强。

  齐玉同志强调,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外交战线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和专题研讨;要进一步潜心读书,深化学习,在继续学好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外交思想;要结合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对外宣介,不断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围绕中央确定的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办好事,继续落实部党委第一批办实事清单未完成项目,同步推进第二批清单项目的落实,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范卫平同志对外交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点评。范卫平表示,外交部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高水平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突出统筹设计,突出示范带动,突出抓好学习,突出形式创新,突出学习实效,突出分类指导,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近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