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19:51

2021年11月12日,外交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外交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毅国务委员兼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书记齐玉主持会议。

王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和《决议》为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思想上政治上的准备。外交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决议》中“两个确立”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王毅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决议》要着力从五方面理解把握,一要深刻理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百年奋斗实现了四次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二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外交工作新的重大成就;四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特别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五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为重要精神财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齐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和时代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外交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领会,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全覆盖、出实效,二是抓好对外宣介,同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统筹谋划部署,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判断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