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印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机制第26次会议

2023-02-22 20:50

2023年2月22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兼外长办公室联秘安伯乐在北京共同主持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WMCC)第26次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移民等部门代表参加。

双方回顾了前期中印边境管控取得的积极进展,肯定两国边防部队前期在加勒万河谷等四个地点脱离接触成果,并就下阶段磋商思路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双方同意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稳下来。

二是双方同意巩固谈判成果,严格遵守双方达成的协议协定和有关共识精神,避免现地局势反复,确保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三是双方同意在此前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相向而行,加快推进解决中印边界西段有关问题,早日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双方探讨了进一步缓和边境局势的其他措施,同意努力推动边境局势进入常态化管控阶段。

四是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外交军事渠道密切沟通,尽早举行第18轮军长级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