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越举行陆地边界联委会第十次会议

2023-09-15 09:42

2023年9月13日至14日,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第十次会议在越南下龙市举行。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王锦峰与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越方首席代表、越南外交部国家边界委员会副主任阮氏红共同主持。两国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参会。

会议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氛围中举行,双方积极评价中越两国关系和边界合作成就,回顾了两国边境地区抗疫合作成果,就界务工程和边界联检、边境口岸开放升格与智慧口岸建设、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边界管控和边境地区执法安全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发挥好联委会机制作用,深化两国边界管理与合作,确保中越边界清晰稳定和边境和平安宁,为促进两国特别是边境地区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