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越举行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会晤

2023-11-10 19:26

2023年11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与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国家边界委主任阮明羽在越南河内举行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会晤。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氛围中就中越关系、陆地边界、海上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充分利用中越政府级边界谈判代表团机制,密切沟通、积极工作,确保中越边海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为巩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贡献。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口岸开放升格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意加快口岸开放升格,继续落实《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瀑布旅游资源的协定》和《北仑河口自由航行区航行协定》,努力将中越陆地边界打造成为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繁荣发展的边界。

双方充分肯定近年来两国为维护海上局势稳定所做的共同努力,积极评价中越涉海合作成果,重申要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精神,继续加强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深化海上务实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中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愿按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越方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越南外交部长裴青山会见了孙卫东副部长一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