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国和巴基斯坦举行第四轮海上合作对话联合新闻稿

2023-11-30 21:00

2023年11月30日,第四轮中国—巴基斯坦海上合作对话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王锦峰和巴基斯坦外交部中国司司长阿米尔共同主持对话。在巴期间,巴基斯坦外交部亚太事务辅秘西迪奎会见了中方代表团一行。

双方就加强两国海军交流、地区合作、海上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海洋科技、海上搜救、防灾减灾及海洋污染防治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对第三轮对话以来不断取得的海上合作进展表示满意。

双方注意到加速演变的地区和全球海洋局势,一致认为深化中巴海上合作符合双方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共同愿景。

双方强调应通过推进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日益增多的威胁和挑战,同意保持双边交往势头,推进两国海军关系发展。

双方同意明年在中国举行第五轮海上合作对话。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