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韩举行涉海问题磋商

2023-12-07 18:11

2023年12月6日,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杨仁火与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审议官姜英信在上海共同主持中韩涉海问题磋商。中国外交部、中央外办、国防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及韩国外交部、海洋水产部、国防部、海洋警察厅派员参加。

双方在友好、务实的氛围中就涉海形势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同意在中韩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框架下,妥处海上敏感问题,稳步推进海域划界谈判,强化海空安全、海洋环保、科研、搜救、渔业、执法、航运等务实合作,加强涉海人员交流,将黄海打造成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国际涉海问题交换意见,同意明年上半年举行中韩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