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哈吉俄塔举行“两个协定”履约工作联合监督小组第45次会议

2023-12-25 09:43

2023年12月17日至23日,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关于在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和《关于在边境地区相互裁减军事力量的协定》(以下简称“两个协定”)履约工作联合监督小组第45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参赞王学纯与塔吉克斯坦外交部边界局局长加夫尔佐达共同主持。五国外交和国防部门代表参加。

中方和哈吉俄塔组成的联方高度评价联监组第44次会议以来“两个协定”的执行情况,并就年度军事资料交换、边境地区视察活动初步安排、信息交换网络使用等问题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联监组机制建设,在联监组框架下密切沟通配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促进边境地区合作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两个协定”履约工作联合监督小组第45次会议纪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