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暨纪念中乌建交30周年招待会

2022-11-02 10:56

2022年11月1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应邀出席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独立31周年暨纪念中乌建交3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马朝旭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全面总结建交30年来中乌关系发展成就和经验,宣布将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赋予两国关系全新定位。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同推动建设中乌命运共同体。

马朝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强调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必将为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阿尔济耶夫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乌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访乌成果,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新时代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