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土库曼斯坦第一副外长哈吉耶夫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2023-11-23 09:15

2023年11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北京同土库曼斯坦第一副外长哈吉耶夫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双方认为,今年是中土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共同宣布将中土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为中土关系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两国外交部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全面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夯实构建中土命运共同体的根基。

双方充分肯定两国安全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商定继续发挥安全合作分委会作用,切实加强对口部门交流合作,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的安全稳定。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