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哈萨克斯坦副外长巴卡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2023-11-24 10:18

2023年11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北京同哈萨克斯坦副外长巴卡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双方表示,今年是中哈关系的丰收年。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两度会晤,商定继续推动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方向。两国外交部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密切协作,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充分肯定两国安全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商定继续发挥安全合作分委会作用,密切对口部门交流合作,携手打击“三股势力”,为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