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中亚五国驻华大使

2024-01-12 09:04

2024年1月11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集体会见中亚五国驻华大使。

孙卫东表示,中亚五国是中国的亲密邻居和全面战略伙伴。10年来,习近平主席同中亚国家元首保持密切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把舵定向,引领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功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推动双方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方愿同中亚国家一道,以元首外交为指引,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完善中国—中亚机制建设,推动中国同中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五国驻华大使高度评价中亚同中国关系发展成果,表示将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全面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推进中国—中亚机制建设,拓展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更好造福本地区人民。

孙卫东还同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