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肯尼亚总统鲁托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09-14 18:44

2022年9月13日,肯尼亚总统鲁托在内罗毕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国驻肯大使周平剑在座。

刘豫锡向鲁托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祝贺。刘表示,中肯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近60年来,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的典范,我们愿同肯方共同努力,赓续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好上加好,引领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鲁托总统请刘豫锡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感谢习主席第一时间向其致电祝贺。鲁托表示,中国是肯尼亚的重要伙伴,肯方由衷感谢中方对肯经济社会发展的真诚帮助,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肯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在基建、农业和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应肯方邀请,刘豫锡特别代表于9月11日至13日访问肯尼亚并出席鲁托总统就职仪式。期间,刘特代实地考察了内罗毕快速路、蒙内铁路等合作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