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出席2022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

2022-11-09 15:04

2022年11月8日,2022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大使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豫锡表示,中国与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实施“九项工程”,为中非务实合作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中非发展优势互补,合作模式共赢,而投资合作是推动中非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的强劲动力。当前,民营企业已成为中国对非投资合作的主力军,为非洲国家发展、工业化、民生就业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积极配合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推动中国民营企业融入当地社会,履行企业责任,回馈当地民众,用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非人民。

2022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市工商联和中非民间商会共同承办,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活动。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迄今已举办五届,今年论坛的主题为“深化中非民间投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