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干部司 > 相关新闻

杨洁篪出席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揭牌成立仪式暨开学典礼

2016-03-01 22:43

 

  

  2016年3月1日,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揭牌成立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杨洁篪国务委员出席,为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揭牌并讲话。

  杨洁篪对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外交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办好中国外交培训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准确把握学院建设的政治方向,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按照外交外事人员培养成长的客观规律开展培训工作,使培训学院在全国外交外事人员培训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为推动党和国家外交事业发展和外交外事队伍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外交部王毅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外交部将深入领会中央精神,以为党和国家外交事业培养培训人才为宗旨,积极打造适应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需要的外交外事培训平台,建立健全培训工作的机制体制,全力抓好学院建设。外交学院院长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院长秦亚青也作了发言。

  上述活动由外交部张业遂副部长主持,中共中央组织部潘立刚副部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李晓全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王宁副市长,以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代表,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首批班次学员代表,外交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

  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将承担全国外交外事人员、国际职员后备人员的培训,以及相关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