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干部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寄语2020年入部新干部

2020-09-16 13:49

  2020年9月15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在橄榄厅与2020年入部新干部见面,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齐玉书记代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外交部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向新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家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经过严格的选拔,带着理想走进外交部,成为光荣的“文装解放军”,这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党和国家长期培养的结果。新干部是党和国家外交事业的接班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大家的加入为外交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如今,外交生涯就要开启,大家要从一开始就打好基础,系好外交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外交工作对内直接服务党中央,对外代表国家形象,维护的是国家利益,具有极强的政治属性,绝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队伍提出的“四个永葆”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27字总要求,首要的就是政治要求。外交部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放在首位。只有掌握了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在面对各种风浪考验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达到政治机关的工作要求。

  二是脚踏实地工作。大家非常年轻,有理想、有干劲,学历高、心气足,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再远的路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没有捷径可言。大家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后,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认真对待领导分配交办的每项具体工作,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埋头苦干、用心琢磨,真正打好基本功,不断提高工作本领。青年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长时间的艰辛努力,希望大家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铁的纪律是外交队伍的鲜明特色。大家从入部第一天起,就要把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作为一门终身修习的必修课,贯穿于自己外交生涯的始终。各位年轻同志一定要把外交队伍的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在外交队伍里,任何违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有关纪律要求的思想、行为和作风都是不能允许的,希望大家牢记在心,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管理监督,更重要的是真正管好自己。

  最后,齐书记亲切勉励新干部,大家今天是外交战线的生力军,明天必将成为外交事业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始终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的火热实践,为党和国家的外交事业做出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重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