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干部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举行新任驻外使节和司处领导干部<br>宪法宣誓仪式

2022-01-07 14:19

2022年1月6日,外交部举行新任驻外使节和司处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监誓。

下午3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和国徽,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150余位驻外使节和外交部部内部属单位司处领导干部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齐玉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宪法宣誓誓词字字千钧,意义重大,是大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将誓词始终铭刻于心。要维护宪法权威,做到对党忠诚,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捍卫宪法尊严,敢于善于斗争,从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的高度出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弘扬宪法精神,主动担当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恪守宪法原则,打造外交“铁军”,做守法的模范,依法秉公用权,承担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齐玉书记指出,新的一年外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此次宪法宣誓为新的起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