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南非高级官员

2023-02-02 13:44

2023年1月31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比勒陀利亚分别会见南非总统外事顾问拉莫豪帕、副外长德拉米尼。

马朝旭表示,中南有着“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建交25年来,中南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成功会晤,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南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中方支持南方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办好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拉莫豪帕表示,南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面对疫情冲击,南中贸易投资合作逆势上扬,彰显两国关系的强劲势头。南方高度赞赏中方去年担任金砖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丰硕成果,愿与中方携手推动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

德拉米尼表示,南中政治互信深厚,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南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南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