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进展报告》发布会

2023-06-21 13:52

2023年6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进展报告》发布会并致辞

马朝旭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新时代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球发展领域的重要实践。2022年6月,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为倡议推进指明方向。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倡议逐步落地生根,给各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马朝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要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认真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带来福祉。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的一员,永远是发展中国家的兄弟和伙伴。中方将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如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进展报告》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撰写,梳理了倡议提出后特别是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举办一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成员国驻华大使、联合国发展机构驻华代表出席发布会。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中国式现代化取得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赞赏全球发展倡议凝聚共促发展的国际共识和行动合力,为加快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强劲动力,愿同中方在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