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023-07-15 19:56

2023年7月12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下称“咨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咨委会召集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会议。

委员们表示,“一带一路”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有力促进了各国互联互通,在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助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中国与各方积极建设健康丝路、数字丝路、绿色丝路,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大韧性和活力,成为广受欢迎的希望之路。

委员们认为,当今世界比以往更需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以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坚持把互联互通作为合作主线,在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等方面开辟合作新领域,传递“一带一路”致力于促进世界各国团结合作、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

咨委会委员埃及前总理沙拉夫、世界银行前常务副行长冯慧兰、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前执行秘书阿赫塔尔、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姆温查、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英国安本集团主席范智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