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2023-07-15 21:05

2023年7月14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主持会议,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咨委会委员、有关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机构驻华代表和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会。

孙卫东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十年来,合作伙伴网络不断完善,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已经由中国倡议、中国方案,上升为国际共识、全球行动,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迈向现代化、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中国愿同各方合作伙伴继续携手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加强多边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增长、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各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传承丝路精神,促进国际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动力,为全球发展事业开辟了新空间。希望“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继续坚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继续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有韧性的基础设施,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同时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与会各方均欢迎中国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论坛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