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出席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有关高级别研讨会

2024-01-22 14:35

2024年1月21日,中国同联合国贸发会议、乌干达政府在乌干达坎帕拉共同举办高级别研讨会,主题为“扩大南南贸易和融资合作,提高发展中国家经济韧性”。本次研讨会是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的边会活动,也是各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行动。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苗得雨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的合作进展,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得到10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支持,重振了国际发展议程,丰富了全球发展资源,搭建了新的合作网络,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动力。

苗得雨强调,中国上个月召开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中国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球南方”的当然成员,中国将继续同广大南方国家一道,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以及南非、古巴、巴基斯坦等国高级别代表约100人与会。各方高度评价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意义,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南南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