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王毅部长作专题报告

2017-11-17 22:54

  2017年11月17日,外交部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王毅部长作专题报告,张业遂书记主持,部内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在京驻外大使、总领事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约700人出席。全部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收看了报告会现场直播。

  王毅说,党的十九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在我们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乃至民族复兴进程中都具有重大意义,对世界政党发展史、人类发展进步历程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外交战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践行“忠诚、使命、奉献”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五年来外交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全面规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交任务,将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对新时代中国外交作出顶层设计。报告将实践与理论创新紧密结合,创造性地提出我国对外关系、国际秩序、全球治理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主张,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体系,有着鲜明的时代性、创新性和先进性,为做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外交战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国际形势的基本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的总目标,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王毅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结合起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外交战线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对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将中央要求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张业遂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根据中央的要求,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悟透十九大报告背后的逻辑和原理,悟透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带头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报告,带头深入基层,参加所在党组织的生活会,与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作为主要内容,引导同志们全面了解我们党所进行的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督查,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取得真正实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