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8 09:11

  2019年7月4日,外交部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讲话并向新党员代表赠书,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显法带领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在场全体党员在庄严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在京部党委成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副组长黄宪起,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内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王毅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云变幻考验,仍然保持强大生命力和活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外交战线践行初心和使命要体现在坚定政治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和展现世界情怀上,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强调,外交战线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联系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践强化理论武装,联系形势思考新的使命,联系先烈检视自身差距,联系榜样查找自身不足,联系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

  齐玉勉励外交战线党员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续奋斗者、党章的严格遵守者。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展现外交队伍7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奋斗轨迹的主题片《永恒的初心》、《不变的誓言》,青年同志演出了精彩的舞台剧“信仰的力量”。

  主题党日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对外交战线党员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再动员,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