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举行2020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19:27

  2020年7月8日,外交部举行“党旗在外交战线高高飘扬”2020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围绕“强化外交战线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书记马朝旭同志带领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在场全体党员在庄严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部党委成员、部内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出席,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集中观看。

  齐玉同志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重强调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深刻指出了“灯下黑”问题的严重危害,结合外交工作的政治属性、使命职责、形势任务,进一步强调了外交战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求外交战线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争做第一方阵的排头兵,真正发挥表率作用。

  活动中,青年党员代表表演了精彩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朗诵,回忆了革命先辈们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现场播放了《我是外交战线共产党员》视频,展现了奋战在外交一线和抗疫一线党员先进事迹。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更加坚定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决心,并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