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

2020-07-20 10:15

  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确立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对外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两周年之际,外交部党委于2020年7月14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会议由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主持,全体部党委班子成员、部内部属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青年代表参加。与会同志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心得体会,联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研提看法,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开拓思路、以学促用的目的。

  齐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铸就政治忠诚,坚定战略自信,增强外交本领,确保外交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渊源、根本要求、担当精神和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以创新精神和积极有为的姿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外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积极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崭新局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